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着汉服、画月亮、做月饼 板桥街道幼儿园孩子感受中秋文化
2018-09-25 09:2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着汉服、画月亮、自己动手做月饼、听嫦娥仙子讲故事……一系列的精彩互动,让身在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永安花苑幼儿园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在课堂学习、课外活动中,大家不仅了解到中秋节的来历,还从中学习和感受到民族传统文化、习俗,并通过朗朗上口的古诗、有趣的手工、动听的神话故事,领略到中华文化之美。

  一件汉服,一份中秋的文化记忆。作为主城最偏远的一所公办幼儿园,主要服务于片区拆迁安置群体的永安花苑幼儿园前段时间成功获评省级优质幼儿园,结合时令、传统节日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是幼儿园一大亮点。活动当天,诸如屏风、古琴、灯笼、纸扇、茶桌等浓郁传统文化风的各种摆设在校园内随处可见,古色古香的环境和孩子们阅读绘本中讲述的故事一模一样。不仅器物好看,还新奇有趣,一张张可爱的小脸上写满兴奋与激动。当幼儿园师生全体身着汉服一一亮相,画完中秋圆月后,便开始了自己动手制作月饼的环节。一群小朋友身着素雅精致的汉服、伴着古琴优美的韵律开动小手做月饼时,让现场的老师们都忍不住拍照留念。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中秋节习俗,后续活动中,幼儿园还举办了美术花灯、听嫦娥仙子讲故事、中秋诗作欣赏等文化活动,就连孩子们制作的月饼也在放学后带回家,和家庭成员一起品尝。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