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创绘本《九色鹿》在宁首发
2018-09-25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海峡两岸儿童绘本创作交流主题活动暨《九色鹿》新书发布会,9月22日在东方娃娃杂志社童学馆的石头城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东方娃娃》杂志社联合举办。

  《九色鹿》是《东方娃娃》杂志和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林秀穗、廖健宏夫妇历时5年打造的原创绘本,取材于敦煌壁画。文字作者林秀穗在故事中巧妙安排了一只玄鸟(太阳鸟),扮演了散播故事种子的说书人角色,让故事更顺畅、更有童趣。图作者廖健宏富有童心,他让玄鸟在每个画面中随着情节推进出现在不同的地方,演出了精彩的纸上电影故事。

  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一起创作了九色鹿贴画,在绘本馆免费阅览,度过了美好的假日时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