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玉雕精品来宁展出 白玉《仕女》估价超500万元
2018-09-25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近日,“扬州玉器精品艺术展”在南京工艺美术大楼开展。此次展览由南京市工艺美术总公司、扬州玉器厂和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为观众呈现顾永骏、江春源、高毅进、薛春梅、沈建元等玉雕大师的精品力作,展期至10月10日。

  “天下玉,扬州工”。自明清以来,扬州玉雕便是我国三大玉雕重地之一。其制作工艺将阴线刻、深浅浮雕、立体圆雕和镂空雕等多种技法融为一体,形成浑厚圆润、儒雅精巧、玲珑剔透的艺术风格。

  “玉雕白菜王”江春源创作的白玉《白菜》、最年轻玉雕“国大师”薛春梅的玉雕《夜游赤壁》、擅长仿古玉雕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毅进带来的《花卉套牌》……展览现场,上百件造型传神、意境悠远的玉雕作品,让前来观展的市民和藏友大饱眼福。被誉为“南派玉雕泰斗”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永骏带来了自己最擅长的玉雕题材——白玉籽料《仕女》,此作曾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金奖,市场估价达500多万元。所雕仕女衣衫飘飘、气韵生动,为观众呈现了一幅生动传神、充满立体感的古代仕女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