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脸识别开门 水电一键报修 科技管家让小区生活更智能
2018-09-25 08: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进入小区大门、单元门,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自动开门;家里水电气等有问题,轻点手机一键报修;停车寻车、问诊咨询、家政派单等等,均能智能化操作。9月21日,南京银城物业公司和江苏易众享智能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引入科技管家,让小区成为真正的智慧互联网小区。

  目前我市不少小区里都零星引入了智能化设备,如自动识别车牌、快递柜、智能监控等。但在南京银城物业公司负责人看来,这只能属于智慧小区的第一代,因为每个智能设备都是独立的,仍需要大量人员进行巡查和检查。而他们此次引入的科技管家,能够将人与物、设备实现互联互通和联动控制,变身真正的智慧互联网小区。

  南京银城物业公司目前管理180多个项目,面积2000多万平方米,涉及人口30万。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现在的互联网科技,构建小区内部生活服务生态,做大做强,未来不仅可以降低物业费,甚至不收物业费也不会影响服务质量。如智能巡检系统,水、电、气等公共空间和各单元楼的设备,不需要人员一个个巡查,设备能够自动巡检、自动报警、自动复位或派单。智能监控也将取代过去靠人拿着手电筒四处巡查的模式。通过平台的建设,一家物业企业就可实现对所有服务社区的统一后台智能调控。

  易众享智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企业走到线下是必然选择。此次与物业公司合作,将帮助其建设总控平台和所有小区设施的链接,打造小区大门至业主家的百米智能生活产业链,涵盖衣食住行、社交、教育、医疗、健康和金融服务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