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边逛边吃 可玩可学 宜游宜购 第十四届农业嘉年华今开幕
2018-09-21 15: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聪)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今天在栖霞区八卦洲陌上花渡园区开幕。在我国首个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边逛边吃、可玩可学、宜游宜购”的这届嘉年华,既是农民的节日,也是市民的盛会。昨日,记者走进栖霞区八卦洲街道陌上花渡园区探营。

  来到陌上花渡园区的广场,一座巨大的粮仓特别引人注目,粮仓上贴着红纸,书写着“丰”、“谷”,寓意稻谷满仓,它是本届嘉年华的标志性设施。场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秋分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没有什么比稻谷满仓更能体现丰收的喜悦了,粮仓的设计也呼应了“农民的节日、市民的盛会”这一主题。

  嘉年华今年新设了丰收畅想馆。记者看到,这个场馆布展面积近万平方米,由幸福丰收、花样生活、农副产品展销三大板块组成。在幸福丰收板块内,展现了由江苏出产的各种特色果蔬组合呈现的幸福之树。工作人员还将“春牛首、秋栖霞”融进了景观,以牛首山为原型,各类谷物堆积成山;用大量生姜组合成的一组造型,展示出栖霞山的壮观美景。由绿色植物修剪成的小汽车造型,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栖霞、溧水等地都有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这组设计反映出现代经济发展对生态建设的重视。花样生活板块面积约5000平方米,包括百卉含花、诗意栖居、繁花似锦三个展区,并结合花卉的衣、食、住、用、娱等功能,让游客深入了解花卉文化。

  记者发现,今年主场馆也有了变化,新设的循环农业区域包括了“物质再利用”“秸秆循环”“减量化”“资源化”等主题展区。现场展示稻鸭共育、鱼藕共生、田园农场三种模式。在新增的乡愁农趣馆中,游客可体验多种多样的传统农具及农耕技艺,感受丰收乐趣;孩子们可以在豆豆王国馆中学豆艺、品豆食,感受豆文化的多种创意,还可以在户外采红菱、挖山芋,体验野菜科普基地采摘乐趣。

  整个盛会活动从9月21日持续至11月22日,各种系列活动有20多场,确保周周有活动,日日有巡演。嘉年华开设了线上专题馆,结合线下无人值守的“篮农云”超市,栖霞的“栖游纪”文创小铺,让游客可以便捷购买八卦洲的新鲜果蔬和文娱产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