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5—44岁人群近九成牙龈出血
2018-09-20 09: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史张丹)今天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昨天,在由省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南京医学会口腔医学分会等主办,市口腔医院承办的宣教义诊现场,相关专家透露,我国不仅儿童龋患率较10年前上升,中年人的牙周健康也同样令人担忧,35—44岁人群中,牙龈出血检出率为87.4%。

  最新出炉的第四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比10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比10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中年人的牙周健康同样不容忽视,35—44岁居民中,牙龈出血检出率为87.4%,较10年前上升了10.1%。

  市口腔医院副院长王文梅告诉记者,目前影响成年人口腔健康的最大问题就是牙周病,包括牙龈出血、肿痛、牙结石等,其与全身健康息息相关。“口腔常见病牙周炎是冠心病急性发作的一个独立的危险因素,与心梗急性发作或总的死亡率均有显著相关;糖尿病与牙周病发病也存在着共同危险因素;另外,牙周病也与颈动脉斑块增厚有关,而重症牙周炎的孕妇早产和出现低体重儿的危险率为牙周正常孕妇的7.5倍。”

  王文梅介绍,牙周病的罪魁祸首是牙菌斑,它是附着在牙面上肉眼看不见的细菌膜,刷牙和使用牙线是自行清除它最为有效的方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