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晨光1865举办“中秋诗茗雅集”活动
2018-09-20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9月19日恰逢南京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开园11周年。当日,1865创意产业园、雅美戏剧艺术研习所、花见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月满情长——相约晨光1865中秋诗茗雅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诸多文化艺术界的名家名师现场朗读经典诗文、解析名篇作品,诵读了从先秦、两汉、三国时期到现代的关于秋月的诗歌。如诗经《蒹葭》、刘彻的《秋风辞》、曹操的《观沧海》、陶渊明的《饮酒》、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杜牧的《山行》等。

  导演刘慧萍为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开园11周年而创作的诗歌《写给1865的一封情书》经现场深情演绎,获得了听众的热烈掌声。原创话剧《家的年事》台词片段表达的家国情怀,也深深打动了大家。

  晨光1865创意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优秀历史文化的见证者,晨光1865肩负着弘扬传统、传播优秀文化的社会使命,本次活动,体现了晨光1865对文化活动更高的品质追求和社会担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