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位高技能人才在宁分享经验
2018-09-20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严常坤)9月19日市人社局召开的高技能人才工作座谈会上,我市技能大师分享了绝活。他们说,政府现在尊重技能人才,让很多从事一线技术岗位的年轻人看到了希望。

  座谈会前,7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被授牌。中航工业金城机械检评中心的维修电工龚政就是其中之一。他“阅”机无数,在发动机维修圈里自创“无图纸修理法”,采用听、问、看、嗅、摸等手法就能对设备故障了如指掌,快速修复。“干这一行30多年了,当年也是师傅带进门的,如今有了技能大师工作室,师徒们交流更方便了。”他说,技能大师工作室现有成员14名,无论是自己还是徒弟们,只要有电器设备维修方面的新问题新想法,都会找机会聚在一起探讨。

  “只要你耐得住寂寞,扎扎实实地学技术,总会出头。”南京中电熊猫照明有限公司的王兆堃也被授牌技能大师工作室。王兆堃是照明设备制造方面的专家,他发明的LED模块自动组装设备投产后,该项工艺的一线员工大量减少,自动化制造效率提高了300%。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让他感触很深,“以前做一线技术工人时,哪想到会有今天?政府现在这么重视技能人才,这也让想学习技术的年轻人看到了希望。”

  市人社局培训和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从2013年开始评选技能大师工作室,目前已有53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及16个省级、7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每家都有8万元的资助,用于工作室建设及人才培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