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马群街道吸金30亿元 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
2018-09-19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今天上午,“人工智能产业投资论道”2018中国南京金秋贸易洽谈会栖霞区马群分会场在马群科技园招商蛇口紫金智谷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探索人工智能本质 远见产业资本价值“为主题,为企业、资本、政府搭建了成果分享及产业交流的平台。“马群科技园,因它优美的环境、便捷的交通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一直以来都是栖霞区重点发展的园区之一,栖霞区会对马群的产业发展、项目的引进和落户予以充分的支持,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在马群扎根,攀登新的产业高峰。”活动开场栖霞区人民政府马群办事处主任华巍对整体马群科技园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马群未来将以马群换乘中心为核心打造商贸中心,主动融入主城,辐射中山门大街沿线片区;以金马路交通综合枢纽为核心打造商务区,对接仙林副城,辐射南京大城东乃至宁镇杨一体化建设中。以交通枢纽打造经济枢纽,把马群建设成为产业新城,成为商业、文化、体育、娱乐休闲目的地。

  活动现场,招商紫金智谷、钟山康养产业园、恒电电子三大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金额超30亿元。

  厘米空间落地服务联盟揭牌 马群科技园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

  招商蛇口华东区域产业总监张道清就招商蛇口在活动分享受中表示,“招商紫金智谷在启动之初,就定位为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园,这与现在栖霞区、马群的发展可谓是相得益彰啊。今天厘米空间的落地,更是兑现招商紫金智谷为企业提供全产业链孵化空间的承诺,除此之外软件上还有人工智能服务计划,让企业能够安心扎根智谷、生根马群。”

  厘米空间是招商局旗下投资型孵化平台,获得包括“国家级孵化器”在内的多张资质牌照,同时背靠50亿元母基金、超过2000亿元产业基金和1万亿产业资源。紫金智谷厘米空间是厘米空间在华东区的首个孵化器。厘米空间落地后,将是马群引进和培育南京英才计划、“创业栖霞”项目的重要基地。紫金智谷将是马群引进和培育高端人才的集聚区。

  “栖霞区要对实体经济、创新驱动、生态环境和城市建设进行了精细化改革管理,力争为创业投资项目创造一个好的发展环境。栖霞区将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培育规上企业,着力抓好马群及其它区域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栖霞区副区长陆瑞峰表示,今后栖霞区的重点工作是搞好实体经济。揭幕环节,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和马群街道工委书记肖明宝,一起为紫金智谷颁发了“栖霞区招商蛇口紫金智谷人工智能服务联盟”称号。

  群雄逐鹿 谁能“智“在四方

  发展是金洽会的核心目的,“人工智能“是当下最热门产业,围绕”如何在AI发展大潮里引领风向,在井喷发展中从容面对变革。”顾翼进行了《资本助力人工智能企业破局》主题演讲,阐述AI企业如何才能获得融资。就自身案例出发开为科技杨钦分享了《人工智能下新零售企业发展》,智能家具代表企业古北电子包孺儒分析了“为何好的智能家企业寥寥无几”。分享环节后在江苏省人工智能协会房伟的主持下,几位嘉宾对未来2-3年的人工智能发展进行了展望。

标签:金洽会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