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铁路警方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2018-09-19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正值高校学生开学不久,防电信网络诈骗不可放松。9月18日,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增强车站员工和广大旅客,尤其是新入学的大学生防范意识,铁路南京南站、西站派出所,在车站候车室和辖区内单位,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在南京南站活动现场,南站派出所民警向广大旅客群众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最新形势,以及针对铁路常见的各种诈骗手段,指导广大旅客群众如何识别诈骗行为。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常见形式、典型案例,以及反制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措施等,切实提升了广大旅客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不仅如此,铁路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还深入沿线各小区单位,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并对辖区内各大银行自动取款机粘贴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贴,积极向广大群众介绍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为的就是让大家增强对电信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

  电信诈骗犯罪案件普遍存在取证难、抓不难、定性难、追赃难等侦破难点,正所谓“堵不如疏”,在加大力度侦破电信诈骗案、积极挽回群众个人财产的同时,应该大力开展电信诈骗预警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自身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降低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

  警方提醒: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手段多种多样,天上不会掉馅饼,提高警惕,拒绝各种不正当诱惑!

  通讯员 颜劲宇 蔡亮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