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拟修订《江苏省广告条例》互联网上弹出的广告要能一键关闭
2018-09-19 09: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发布有投资回报预期的金融业务广告,应以显著方式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予以提示或者警示。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9月18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江苏省广告条例修正案(草案)》提请大会审议。记者注意到,江苏拟对金融、互联网等重点领域的广告加强规范。

  会上,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卫东作了关于《江苏省广告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据悉,《江苏省广告条例》于2010年5月1日颁布施行,距今已逾8年。随着互联网广告的不断发展,广告形式多样,无处不在。金融广告、房地产广告、医疗药品广告等各类广告的监管要求在不断提高,以及各项改革的持续推进,有必要对条例及时予以修订。

  杨卫东表示,条例修正案草案对这些重点领域的广告活动增加了相关规范。其中,在金融广告中,条例修正案草案中明确,涉及金融业务的广告,应当依法取得金融业务许可证或者审批文件。发布有投资回报预期的金融业务广告,应当以显著方式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予以提示或者警示。

  在互联网广告中,条例修正案草案中增加了两条:利用互联网从事广告活动,适用本条例的各项规定,并应当符合国家有关广告和互联网监督管理的相关规定。此外,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不得以欺骗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广告内容。

  户外广告近年来也是无处不在,有些甚至形成了广告污染。条例修正案草案中增加了一款,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加强对利用城市空间、住宅小区、建(构)筑物立面、店招标牌、交通工具等实施带有广告效应行为的规范,防止广告过度和广告污染,保障居住安宁和公共利益。具体办法由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定。”

  此外,杨卫东表示,2014年,江苏县、区一级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局合并,成立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已并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一步,省、市工商体制改革也将陆续整合到位。此次条例修正案草案中也调整了与改革不一致的内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