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英烈纪念展”走进雨花台
2018-09-19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在9月30日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18日,由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和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共同主办的“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

  “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内容十分丰富,以图文形式展出了1911年至2016年期间的烈士与已故英模256位,并特别精选了其中50多位英烈及其相关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比如“龙华二十四烈士”。1931年1月17日至24日,国民党上海市公安局伙同公共租界的工部局,在旅社、小学等地逮捕了林育南等36人。在狱中,他们坚贞不屈,挫败了国民党当局的各种威胁和诱降,保守了党的秘密,保护了党的组织。同年2月7日,国民党当局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将林育南、何孟雄等24人秘密杀害。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赵永艳表示,“雨花英烈精神”与“龙华英烈精神”既一脉相承又相互联系,都是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和精神源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