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办法发布 跑步之外项目改在室内进行
2018-09-19 09: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办法已经发布,和往年不同的是,为了更加公平公正,除了50米、800米、1000米跑外,明年体育中考其他项目都改在室内进行。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样的改变主要是为了减少天气对测试的影响,“中考体育测试在每年4月进行,这个时间段正是南京多雨的季节。前几年测试,一旦遇到大雨就得延期,考生受到的干扰比较大。同时,由于体育中考现在都是电子测试,一些电子器材淋雨后很容易损坏。”

  改在室内进行测试,也是为了保证更加公平公正。“由于室外没有电源接头,之前电子测试的机器都是使用电池,测试成绩出来后,只能是考官当场把成绩报给学生听,有些学生不注意听就忽略了。室内有电源就可以安装显示器,考生的姓名、测试项目、成绩都将在大屏上呈现,更加体现公平公正。”上述人士表示。

  明年体育中考满分仍为40分,计入升学总分。男生在3分钟跳绳和1000米、50米跑和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和投掷实心球三组中,每组各选一项;女生在3分钟跳绳和800米、50米跑和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和仰卧起坐三组中,每组各选择一项。不少考生和家长担忧,跳绳和立定跳远等项目在室内测试比较容易实现,实心球投掷该怎么测?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所有项目都实现了电子测试,都有配套的测试器械。只要在篮球场馆内铺上十几米长的塑胶垫,就能设置成一个投掷区,投掷区还有红外线感应,考生投掷多少距离,可以在显示屏上实时显示。

  明年体育中考满分标准是否会提高?市教育局回应,由于体育中考计入中考总分,难度不能一下调太高,为此教育部门设置了体育测试成绩的一个可控范围(全市满分率50%—60%,均分在38分左右,36分以上考生达到98%以上)。如果前一年考生的测试总体情况超出了这个范围,下一年教育部门就会对评分标准进行调整,如果在范围之内,则保持不变。今年体育中考全市考生成绩在可控范围内,因此明年评分标准不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