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场应急疏散演练同时进行
2018-09-19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江瑜)昨天上午10点,防空警报声响彻南京城上空,全市各区多场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同时进行。

  上午10时整,持续3分钟的预先警报响起。位于江宁区金陵科技学院内的千余名师生迅速收拾好必需品,自觉形成3路纵队,有序沿指定路线撤至学校操场。不到5分钟,师生已经全部在操场集合,并按照班级顺序站好。10时08分,空袭警报响起。已经在操场列队集结的师生分为3组,快速向校内地下人防工程、校园操场西侧树林等隐蔽地转移。10时16分,持续3分钟的解除警报开始鸣放。

  防空警报声响彻城市,在每个人的心里留下回响,不少学生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演练。金陵科技学院学生朱雨西说,听到这样的防空警报声,大家的心里都比较沉重。在这个和平年代进行这样的演习,更能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也可以学习更多安全防护和逃生知识。

  记者得知,昨天上午,全市各区同时开展了大规模的防空应急疏散演练。上午10时,警报声响起,栖霞区五福家园社区的广场前,100多名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排成5队。整队完毕后,居民们按顺序向停候在一旁的大巴车走去。短短5分钟,居民全部“转移”完成。组织此次活动的栖霞区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说,组织疏散演练活动,目的是开展老百姓安全防护意识教育。当天,栖霞区人防办在龙潭水一方设置了疏散演练安置点,搭起了临时帐篷,安排了医护人员、民警、消防队员等。除了社区居民,该区还组织了大学生参加疏散演练,参加演练的居民和大学生分别乘坐大巴车进行集中疏散,目的地是临时安置点。

  自2015年起,江苏省政府确定每年的9月18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当天试鸣防空警报,对于纪念革命先烈、弘扬全民族奋起抗战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具有现实意义,也能警示和教育干部群众勿忘国耻、居安思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