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反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警方“防骗”宣传片登陆百余家影院
2018-09-18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 记者朱静)针对老人、学生的诈骗,冒充领导的诈骗……昨天下午3点半,在新街口工人影城,一个133秒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短片正在上映。当天,南京警方反通讯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这个133秒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短片,也在全市103家影院正式登陆。

  记者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了解到,近年来,全市刑侦部门不断加强对公众关心的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打防力度,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实现了发案数下降。但是,今年上半年以来,随着犯罪分子不断升级翻新作案手段、规避反制和打防措施,通讯网络诈骗案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发案数均有所回升。对此,南京市公安局组织了本次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反电诈,聚力保民安’,活动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人口管理支队牵头,并从治安支队、内保支队等部门抽调50名警力,分为5个小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指导和督导工作,引导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通讯网络诈骗侦查大队教导员罗林峰告诉记者。

  宣传月期间,南京警方结合当前高发的几类通讯网络诈骗,针对不同的人群以及重点区域分别制作了宣传海报和手册,在全市各小区、高校、酒店、宾馆、网吧进行张贴发放。“为了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宣传内容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我们还制作了133秒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短片,在市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103家影院进行播放,同时在地铁公司、公交公司的协助下,视频也将同步在地铁、公交车内的车载电视上进行滚动播放。”罗林峰说。

  现在全市每天有8万人次的观影量。“看了短片后,我觉得受益良多,既学到了防骗知识,也提高了防范能力。”市民张先生看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短片后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