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休日仙林有场公益涂鸦展
2018-09-18 10: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察铭 记者马道军)9月22至23日,在仙林金鹰一期麦当劳门口的小广场将举行公益涂鸦展。届时,市民可现场领养“记忆兔”进行创意涂鸦,所捐赠善款将用于“黄手环”公益项目,为南京失智老人准备更多的防走失用品。

  本次活动由欧葆庭仙林国际颐养中心联合南京金鹰滨湖天地、南京市心贴心老年人服务中心、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于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期间,呼吁整个社会关注老年失智人群。公益涂鸦展期间,对于有失智症患者的家庭,还将发放黄手环或防走失定位贴。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有900多万名失智症患者,其中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超过500万。除了照护的艰难,这些患者家属常常面临老人走失的风险。据悉,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黄手环”行动,主要向失智老人免费发放微信黄手环和防走失定位贴。绑定相关信息,扫描二维码就可知老人当前位置,遇到老人迷路,也可扫码帮其回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