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启动“特殊学生”校园筛查
2018-09-17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不让一个“特殊学生”掉队。昨天,从江北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传来消息,江北新区委托专业社会组织率先在全市启动“特殊学生”校园筛查,推动融合教育,让随班就读儿童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服务。

  本次校园筛查覆盖江北新区公立幼儿园、小学、中学所有随班就读儿童,由江北新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委托星星荟儿童发展中心进行。该中心是市残联定点评估单位,有一支台湾融合教育专家组成的评估团队。据悉,在为期3周的评估中,该中心将通过行为量表信息收集、家长及老师访谈、儿童团体及一对一互动观察交流等方式,对近200名随班就读儿童进行严格、科学的评估,出具系统的评估分析结果,进一步确定每一位儿童的特殊需求,提出包括教育安置建议和家庭教养指南。

  当天,琅小明发分校迎来评估组对“特殊学生”的筛查。在实地考察该校资源教室以后,评估组成员翻阅了特殊学生资料盒,对每一位特殊学生的资料进行审核,详细询问该校对学习障碍、感统失调、多动症、心理问题、交往障碍、阿斯伯格综合征等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的融合教育情况。

  南京市江北新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潘月俊介绍,中心将依据评估结果,为每位特殊儿童制订个别化教育计划,在资源教学和支持服务方面尽可能地满足儿童的成长需求,通过精准服务,提高特殊儿童随班就读质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