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国庆两节食品抽检合格率99.74%
2018-09-17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 通讯员罗渐)14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今年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平均合格率99.74%。抽检的200批次月饼中,有5批次不合格,主要是酸价和霉菌指标超标。

  本次抽检以商场、超市、食杂店等为重点区域,重点类目包括月饼、饼干、调味品、饮料、罐头、粮食加工品、蜂产品、蔬菜制品、冷冻饮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抽检的2335批次中,合格2329批次,不合格6批次。

  6批次不合格产品包括5批次月饼和1批次蔬菜制品。市食药监局已责成相关区局进行核查处置,责令相关经营企业停止销售和使用,封存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经营者对已销售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召回、下架,对不合格原因认真分析排查,并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因涉及外地不合格企业,市食药监局已函告当地监管部门。不合格的月饼分别是黄山众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茶油特色百果味月饼、伍仁味月饼、黑芝麻果仁味月饼;淮安市雅思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苏式无蔗糖黑芝麻味月饼、板栗蓉味月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