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美容师”技能大比武 冠军选手将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2018-09-17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16日举行的南京市环卫行业机械化保洁技能操作竞赛中,25支代表队125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比拼出了精确清扫的真功夫。

  第一批5名选手各自驾驶洗扫车上场。5分多钟内,他们要完成清扫35平方米路面上168个废弃物、驶入公交站台精准清扫矿泉水瓶盖、用3种冲洗方式“点射”矿泉水瓶等10项操作。清扫矿泉水瓶盖这项比拼最为精彩。赛场上,模拟港湾式公交站台的“进站处”和“出站处”,沿弧线按一定间隔分别摆放了13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距每个瓶子内侧3厘米处,对应摆放着瓶盖。“矿泉水瓶充当路牙,瓶盖充当垃圾。”裁判员应万平说,选手操作时,要求将“垃圾”扫走,但不能触碰“路牙”。

  其他环节也是考查机扫保洁的精细化水平。比如,35平方米路面上摆放的168个废弃物,都是又轻又小的扑克牌、烟头、瓶盖和树叶,要想“一网打尽”,车速、扫刷的转速都必须控制得十分精准。

  据介绍,我市已连续三年举行这一竞赛。较前两届不同,今年首次运用红外传感技术采集比赛场地信息,并通过软件系统自动评分,确保竞赛更加公平公正。

  本次竞赛总分第一的选手将被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总分第一至第三的选手将被授予“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总分第一至第十六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城市美容师”称号。市级竞赛结束后,将选拔5名选手代表南京参加10月中旬的省级竞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