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农贸市场快检室将增至15家
2018-09-17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胡英华 通讯员周颖 陶燕燕)“请帮我看看这些青菜上农药有没有超标。”近日,市民王阿姨来到溧水城西农贸市场交易中心快速检测室,要求工作人员对青菜进行快速检测。仅半个小时,检测结果就出来了——无农药超标。据悉,这是溧水最新建成的农贸市场快检室,目前该区已有9个食品快检室,到年底将增加到15家。

  快检室工作人员每天会对进入市场销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向社会公布,让广大市民买得放心。对于不合格产品,将在第一时间启动不合格食品后处理程序,要求相关农贸市场进行下架和无公害销毁处理,并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此外,市民若对购买的农产品有疑问,也可免费送检。

  据了解,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全市今年计划建设100家大型农贸市场快检室。溧水区共有18个农贸市场,目前已有9个快检室,今年以来,共检测农产品3万多批次,其中发现不合格产品并处理约90批次。到今年底,溧水还将增加6个快检室,将农贸市场和3家大型商超的食用农产品纳入重点抽检对象,实现重点区域、风险品种、检测项目全覆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