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创新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2018-09-14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张德莹 侯雷)近日,江宁区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张益波来到所居住的社区——淳化街道大学城社区报到,并向社区党组织提交了一份《江宁区纪检监察干部进社区报到表》。在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谢青交谈中,他简要介绍了区纪委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邀请社区党组织对自身言行进行监督,并详细了解社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监督,今年以来,江宁区纪委监委组织实施“纪检监察干部进社区报到”工作,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实际居住社区进行定点走访。如今,像张益波一样,该区所有215名纪检监察干部全部按要求到实际居住社区现场报到,亮明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工作单位和居住地址,并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达到“最末梢”。

  “作为监督别人的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主动接受别人的监督,应当自觉把自己置身于‘聚光灯’下。”据区纪委干部管理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区纪委专门出台了制度规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向社区党组织承诺严格遵守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和社区各项管理规定,主动告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此外,该区纪委还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为避免进社区“报到”流于形式,确保活动成效,该区纪委还专门制作了《纪检监察干部进社区报到记录本》,详细记录每一次进社区报到情况。同时区纪委干部管理监督室将通过电话回访、社区走访、查阅记录本等形式不定期组织抽查,了解干部报到情况、接受监督情况、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和日常行为表现情况。参与情况将作为年终个人考核的重要依据。

  “开展‘进社区报到’工作,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目的就是要深化作风转变,提升队伍战斗力,既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也不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江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