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聚焦早小问题筑牢自律底线
2018-09-14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吴华婧 李玥)聚焦“早”“小”问题,筑牢“自律底线”——今年以来,栖霞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党风政风监督,共开展各类检查20次,明察暗访30余次,查实问题26件。

  据介绍,区纪委监委紧紧咬住“小节”“小错”,抓出常态、养成习惯、形成自觉。坚持不懈整治“四风”问题、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以及干部庸懒散现象,通过重申纪律规定、开展突击抽查和日常督查,形成倒逼效应,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自律弦、筑牢纪律堤坝。同时,要求各单位“一把手”每年不少于1次到基层讲党课,利用本区域违纪违法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对提拔、调动、职务职级晋升、推荐表彰、因公因私出国境干部如实评价廉洁自律情况,把好廉政意见回复关,当好“安检员”。今年以来,共进行廉政意见回复1142人次,提出否决建议2人次;坚持每周向处以上领导干部推送廉政提醒短信,做到常拉袖、勤提醒;坚持抓早抓小,有病就马上治,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理,决不养痈遗患,今年已运用“第一种形态”425人次,谈话函询355人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