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首届公益创投项目评审结果出炉
2018-09-14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昨天,江北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公布首届公益创投结果,社区老人精神关爱服务、特殊困境儿童成长帮扶、异地安置居民新城融合等32个项目获得政府295万元资金扶持。

  “我们有专业的志愿服务团队,会定期开展上门服务,这个项目主要是为社区空巢、独居老人提供聊天、读书读报等精神关爱服务。”“尽管是外区发展起来的社会组织,但我们在困境儿童关爱上经验丰富,能够为社区的困难孩子提供周到、专业的服务。”“这个项目通过慈善超市平台,探索建立爱心回馈激励机制,鼓励更多组织、个体参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当天,在江北新区首届公益创投评审会上,社会组织负责人用心解释着这些公益服务项目。

  据了解,江北新区首届公益创投工作由江北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主办,委托第三方江苏金苹果招投标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南京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和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近70家社会组织带来了养老、未成年人保护、助困治理和专业综合等共77个服务项目。

  最终,经过项目答辩和专家评审,5个养老类项目、8个未成年人保护类项目、4个专业综合类项目、8个慈善救助类项目、7个社区治理及其他类项目共32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政府公益创投资金扶持。

  江北新区成立后,一直致力于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实现精准服务。江北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郑斯彦介绍,新区通过平台搭建、阵地打造、品牌塑造,实现社工人才专业化、社会组织服务化、公益项目品牌化,着力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