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老人史乃: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女儿
2018-09-14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江苏省军区南京第十六干休所离休干部史乃,今年91岁。3年前,在妻子突发脑梗半身瘫痪之后,他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扛起家庭重任,细心照料妻子,不离不弃。对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儿,他三十年如一日,精心陪护直到女儿离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庭美德。

  史乃是位抗美援朝老兵,1955年春节与妻子在朝鲜举办了一场特殊婚礼。当年回国后直到1968年,他们天各一方,聚少离多,可13年间的200余封通信让他们的感情在字里行间变得更加坚定而淳厚。

  2015年3月,史乃的妻子突发脑梗致左半身瘫痪,家庭的宁静和谐打破了。老伴一度情绪低落,生活也不能自理。面对这一突发变故,近90岁的史乃用宽容和理解抚慰着老伴的心灵,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责任。

  他带着老伴走遍了南京各大医院和康复中心,每天都帮老伴一起做康复治疗,经常推着轮椅陪老伴散心聊天,同时悉心照料老伴的生活起居。

  3年过去了,老伴笑容多了,精神也好多了。

  此外,女儿在22岁那年因受到刺激导致精神疾病。史乃心如刀割,近30年来,他常年带着女儿四处求医,跑遍了南京所有专科医院。他每天都要托起女儿十数次,让女儿起身咳嗽、大小便,经常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病中的女儿得到了很好的照顾,直到今年因病离世。

  本报记者许震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