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系列动漫“防骗”宣传视频今起推播
2018-09-14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苏宫新 记者朱静)13日,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动漫视频主题推播活动宣传通气会,通报近期全省深入推进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侦防会战有关情况,部署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动漫视频主题推播活动。

  从今年7月份开始,省公安厅会同省委宣传部、网信办、法院、检察院、新闻出版广电局、人民银行、通信管理局、银监局和三大通信运营商等成员单位联合行动,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侦防会战,期间,省公安厅针对网络购物、刷信誉兼职、贷款和代办信用卡、冒充客服退款、冒充QQ和微信好友、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法不断翻新、群众难以及时识别的情况,以真实案例为原型,组织制作了6集(每集时长1分钟)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动漫视频短片,从受害人“阿黄”角度,还原了诈骗分子作案过程,以及“阿黄”受骗的心路历程,直观地引导群众识骗防骗。

  据介绍,从现在起至年底,该视频将在全省电视台、公安互联网门户网站和警方微博、微信,金融机构、电信营业网点和公安机关服务窗口、办证大厅等进行推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