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口车关税“一升一降”搅动市场
2018-09-14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丁莹 查金忠)7月1日,我国将进口车关税从20%—25%下调至15%;紧接着8月23日,又宣布对从美国进口的轿车加征25%关税,美国产汽车关税从15%上涨至40%。

  2个多月过去了,不同产地的进口汽车价格走势如何?近日,记者一探究竟。

  位于南京大明路福联汽车销售店销售部工作人员赖先生表示,目前,在宁销售的福特旗下美国进口车有探险者和野马,消费者看到的官方指导价都为实际价格,相比7月1日之前价格有小幅下调。不过,由于8月23日关税加征名单中有野马,9月1日起,福特中国对野马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幅度为2.4万至3.5万元。

  赖先生解释,目前福特所售车型皆为7月6日之前已经进入海关后报备过的价格,基本属于售卖库存车。据他所知,目前福特汽车还有7月6日之后进口的车型,暂时未过海关,价格正在报备,这批车型是否调价还不清楚。

  无独有偶,宝利丰宝马4S店销售人员向记者反映,7月1日关税下调后,宝马车型价格有小幅下调。但加税之后,受影响较大的是美国生产的宝马X5。7月1日关税下调后,宝马X5较之前优惠了1万至2万元。不过受关税上调影响,宝马X5后续会上涨5万元左右。

  相比美国产进口车,当前大空间的德系、日系进口车从关税下调中受惠大,颇受消费者青睐,七八月份销量明显上升。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口于日本的雷克萨斯7月在华销量同比大增37.5%;在比利时和瑞典本土生产的沃尔沃汽车7月销量同比增加9.2%。

  位于江宁东麒路的一家雷克萨斯销售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关税下降后,店内所有从日本进口的雷克萨斯车型都有不同程度降价,降价带来的是销量进一步增加。同样位于东麒路的沃尔沃官方旗舰店销售人员介绍,店内进口的XC90每个月销量增加近10台左右,价格30万元左右的V40这款车销量每月增加近20台,关税的下调确实带来了利好。

  关税调整了两个多月,美系进口车和非美国产进口车感受可谓“冰火两重天”。江苏省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徐士刚说,在关税调整初期,市场上销售的进口汽车主要是库存车,到港报关时间在关税调整前。随着时间推移,库存车逐渐减少,预计价格变化会更加明显。除关税外,还有很多因素影响进口车的最终价格。例如,目前有些品牌商愿意稀释利润空间,承担大部分关税增加带来的成本;一些经销商也会在厂家建议零售价的基础上给出一定优惠。所以就南京进口车市场价格而言,目前还处于动态调整过程中。相信消费者在关税的一降一升中,能够作出有利于自身的理性选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