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挥好重大项目在提升城市 首位度中的带动引领作用
2018-09-14 08: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9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率队视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克勤、张俊参加视察。

  龙翔一行首先视察了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现场,详细了解长江大桥公路桥施工进度、大小桥头堡外立面、工农兵群雕修缮等情况。视察人员还视察了长江五桥的建设情况,并在展示室听取了相关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公建中心汇报了我市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目前,长江大桥公路桥封闭维修工程引桥沥青混凝土桥面铺装全部完成,伸缩缝引桥完成60%,正桥全部完成。长江五桥位于南京长江三桥下游约5公里处,路线全长约10.3公里。目前五桥桥隧各项工程正在全面推进,预计2020年底建成。

  龙翔对市公建中心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市公建中心要一手高标准抓好现有在建工程建设管理,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一手及早谋划今后几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聚焦南京发展实际需要,在项目规划上要有超前眼光、超远视距、长远预期,发挥好重大项目建设在提升城市首位度中的带动和引领作用。在今后一个时期,过江通道是南京重大项目建设的重点,造成生态破坏的风险也很大。要提高认识,把长江生态保护放在突出位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落实好,坚决杜绝因工程项目建设破坏长江生态的现象发生。

  龙翔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公共工程的社会公益属性,把群众期盼、民生改善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影响群众生活、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项目,要优先立项论证、优先开工建设,努力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加强公建中心干部队伍尤其是领导班子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为工程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