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家“五微驿站”在吉庆社区启用
2018-09-13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  通讯员虞欣)南京市建邺区首家“五微驿站”站点在南苑街道吉庆社区举行开站仪式并启用。

  南京建邺五微驿站首个站点南苑街道吉庆话园站,依托话园社区、吉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资源打造而成。目前面积126平方米,提供一个歇歇脚、喝喝水、热热饭、读读书、聊聊天的地方。服务时间从早晨5点持续到晚上8点。在服务对象上突出为“城市服务者、身边需要者提供服务”,这里的“城市服务者”包括社区网格员、城管队员、保洁员、保安员、停车管理员等五大员群体,“身边需要者”主要包括鳏寡孤独残社区五类重点群体。服务内容上,分为五微实践区、清凉饮水区、暖心热饭区、芳香阅读区和惠民借物区五大功能区共20项惠民暖心服务措施。

  驿站的设置既细心又温馨,LOGO是由“南京眼”演变而成,既是建邺的显著象征,也寓意驿站党群干部心连心;中间“520”数字,既包括了从早5点到晚8点的时间安排,体现了5大功能区20项暖心服务的基本内涵,也是党群干群相互关爱即“我爱你”的谐音,还体现了驿站“党建引领、区域共建、社会互助、贴心服务、自我管理”五句话20字的运行理念。

  南苑街道工委副书记陈怀健在启用仪式表示,除了吉庆话园站这个“旗舰店”型驿站,还将在所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一批服务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的“便利店”型驿站,利用辖区街面保安服务亭打造一批“岗亭”型驿站;同时,利用驻区银行、超市等服务资源,设立一批五微线下服务爱心点,逐步形成“旗舰店”型-“便利店”型-“岗亭”型三类基本驿站和N个爱心点构成的辖区五微线下体验和服务网络。

  在服务上还要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为不同群体提供针对性服务,做优每一项服务,推动服务群众更有质感更有温度。此外要激发党员群众的热情和潜能,开展“我为驿站服务一天、驿站为我服务一年”主题实践和宣传活动,持续激发普通党员群众参与驿站服务的热情,增强党员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此外,培树驿站服务的正面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时代先锋,通过党员和党组织的“有求必应”,换来群众对党员和党组织的“一呼百应”,形成群众共谋、共治、共享的新模式,进一步擦亮“五微共享社区”这块金字招牌。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