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引入全球最先进贵金属工厂
2018-09-13 15:1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12日,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世界500强、全球最大的贵金属服务商贺利氏贵金属全球业务单元正式启用新近落成的全球最先进贵金属工厂。

  江北新区新材料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家名为贺利氏贵金属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的一体化基地,综合了贵金属回收及贵金属化学品生产等业务,总投资约1.2亿美元(包括扩建项目)。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工厂正式投产。

  位于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的新工厂占地84000平方米,在贵金属尤其铂族金属的精炼回收技艺以及贵金属化学品产能上全球领先。其中,含有贵金属的原料回收能力将增至3000吨,贵金属化学品产能将提升3倍。预计到2020年,这家新工厂将拥有200多名专家技术人员。

  据介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铂族金属消费国。铂族金属被广泛用作汽车、电子、玻璃、化工、石化和制药等主流行业的排放催化剂和过程催化剂。然而,国内铂族金属资源严重匮乏,只能依靠进口或回收利用。

  目前,综合考虑可持续性和环境监管方面的要求,南京工厂采用先进技术和严格的内部标准,确保高于中国现行环保法规的要求。例如,废气在排放之前要经过高效净化系统进行净化,废水也将通过特殊的贺利氏专利工艺进行处理,并根据当地标准处置。废气排放相关数据实时传输到环保部门,接受监督。

  据透露,考虑到该厂未来的发展需求,目前,江北新区的新材料科技园已在新建一座用于贵金属颜料的翼楼,计划于明年落成。当天,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等见证贺利氏与南京工业大学校企合作签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