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磊:休假期间赴震区救灾
2018-09-13 09: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他叫石磊,1993年出生,2011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消防员,2013年成为南京消防士官学校灭火救援专业学员。这两年间,他总共参与了各种救援行动300余次。

  2014年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石磊当时正在山东老家休假,得知这一消息后,他立即和战友朱凤龙志愿奔赴灾区救灾抢险。向当地人武部门报备后,两人自购了医疗用品和应急物品,经过两天的长途奔波,终于到达重灾区鲁甸县龙头山。

  在震区,得知深山里还有等待救治的人员,受过医疗培训的石磊决定带上部分药品进山救助,并将这些人员转移出去。

  一连数天,石磊还协助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和鲁甸恒博医院的医生,徒步进山搜救伤者,成功救出两名重伤者。

  在云南抗震救灾期间,石磊结识并资助了当地贫困女学生李世梅。上个月,已考上当地重点高中的李世梅和其母亲一道,专程赶来南京,向石磊赠送了锦旗,并表示将来一定要报考军校。

  本报记者许震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