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五微驿站”首个线下实体店开业
2018-09-13 09: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建萱 记者殷学兵)“建邺五微驿站”首个线下旗舰店——南苑街道吉庆·话园站昨天启用,将面向城市一线服务人员以及鳏寡孤独残等特殊人群免费开放,为他们提供多项暖心服务。

  作为“建邺五微驿站”首个站点,南苑街道吉庆话园站,依托话园社区、吉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载体资源打造而成,目前服务面积126平方米,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特色服务载体,服务对象突出两大类:一是城市一线服务人员,包括社区网格员、城管队员、保洁员、保安员、停车管理员等五大群体;二是鳏寡孤独残等社区五类重点人群。服务项目有五大块,即五微实践区、清凉饮水区、暖心热饭区、芳香阅读区和惠民借物区,涵盖20项惠民暖心服务,为服务人群提供一个“歇歇脚、喝喝水、热热饭、读读书、聊聊天”的地方。服务时间是每天早晨5点到晚上8点。驿站没有专职员工,参与服务的人员都是社区志愿者。

  南苑街道工委副书记陈怀健说,除了吉庆话园站这个“旗舰店”,他们还将在街道所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一批服务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的“便利店”型驿站,并利用辖区街面保安服务亭打造一批“岗亭”型驿站,所有驿站统一名称标识、统一服务规范、满足基本功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