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打响小餐饮综合整治攻坚战 明年底无证照小餐饮全部关停转向
2018-09-13 09: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侯小伟 记者邹伟)12日,秦淮区召开“打响小餐饮综合整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计划至2019年底,无证照小餐饮全部完成关停转向。

  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军介绍,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小餐饮业的不规范经营行为,导致群众对小餐饮“身边的污染”深恶痛绝。今年,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南京市接到群众反映餐饮油烟扰民类问题投诉占比最高,特别是“上宅下店”式的餐饮布局矛盾突出。秦淮区现有持证餐饮服务单位4920家,其中小餐饮(指经营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下或75座以下)3725家,占持证餐饮总数的75%;另还有部分无证照小餐饮。为此,秦淮区制定了详细的《小餐饮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方案》,明确利用3年时间,对全区小餐饮业开展一次集中整治。

  该区整治将实现三个目标:新增小餐饮证照齐全,无证照小餐饮零增长;存量证照齐全小餐饮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油烟噪声、排水排污、门前三包6个“100%达标”;存量无证照小餐饮应关停转向的,2018年完成率不低于40%,2019年底全部完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