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22日开考
2018-09-13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9月22日开考,这是实施该项考试制度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的第一年。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考试南京考区的相关情况。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善坤介绍,我市今年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人数近1.1万人,占全省报名人数的30%以上。

  与往年相比,此次考试扩大了需要参加法律职业考试的人员范围,将原司法考试确定的四类法律职业扩展到了九类法律职业,即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公证员执业和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均应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考试方式方法和主要内容有了较大变化。以往国家司法考试实行一年一考,2天分4场进行,4卷合并计算成绩,实行一次性通过。新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行2+1考试模式,即客观题两张试卷,主观题一张试卷,实行一次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从今年开始,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应试人员才可以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王善坤说,今年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时间为9月22日,考生可在9月12日至9月21日自行上网按要求打印准考证。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以参加10月20日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考生可在10月15日至10月19日自行上网按要求打印准考证。另外,今年客观题考试全面实行计算机化考试,主观题考试仍实行纸笔考试。

  为做好我市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市司法局逐校实地考察确定了15个院校作为考点。

  本报记者徐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