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展开 计划用7个月完成
2018-09-13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 通讯员朱延琴)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已实施过半。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南京市目前正在进行“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旨在通过客观评价、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并提出改进工作的政策建议,推进规划的顺利实施。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期评估的主要目的和重大意义在于全面客观评价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等落实情况,判断规划实施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持续推动规划目标和各项任务顺利实施,并根据国内外发展环境的变化提出规划进一步落实的对策建议,强化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确保规划经得起人民的认可、历史和时间的检验,为规划中后期有效实施以及新规划的编制提供重要保障。

  中期评估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进行。宏观层面重点评估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主要目标指标实现情况,包括强富美高4个领域的31项主要指标特别是14项约束性指标和体现高质量发展指标的实现情况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落实情况;中观层面主要对重大战略任务、三大攻坚战、国家七大新战略、南京“十三五”规划六大战略进行重点评估;微观方面评估重点则关注重大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对重大战略落地的支撑作用,以及落实重大工程项目与推动改革、形成体制机制的有机融合情况。

  中期评估从今年3月份启动,计划用7个月完成。计划分为四个阶段:启动阶段(3月)、调查研究阶段(4—6月)、起草报告阶段(7—8月)和上报审议阶段(9—10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