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推出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 涉及100多个数据项
2018-09-13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管伟)昨天,记者从省金融办获悉,为有效对接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式推出了《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基础版)》(以下简称《报告》),金融机构可通过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免费查询《报告》。据悉,目前试点推出的《报告》涉及100多个数据项,涵盖59个省级部门和13个设区市政府的公共信用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关联关系、经营信息、资质认证、负面信息等多个方面。

  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报告》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融资的“便利车”。金融机构可通过平台一键式获取企业公共信用信息,避免企业跑多个政府部门开具信息证明,降低了企业融资附加成本。大量无形资产信息,降低了金融机构对抵押、担保、质押等传统信贷技术的依赖,提高了企业融资可得性。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报告》就是风控助手。借助企业公共信用信息,金融机构能够较为全面地了解企业的基础信息、关联关系、经营状况、无形资产等,大体判断企业的偿债能力,追踪企业负面信息动态,丰富借贷风险管理措施。未来报告还将逐步提高信息更新频率,适时推出企业财务信息、债务信息和评级信息,根据授权依法扩大服务范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