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掩护乘客下车超载司机受罚
2018-09-12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沙学祥 记者王茸)趁着民警与司机谈话,几人悄悄打开另一侧车门,溜下了车。不过,这一幕没能逃过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该司机自然也没能逃过超员载客的处罚。

  9月4日上午,正方大道银杏湖路口,江宁交警大队谷里中队民警拦下一辆面包车例行检查。透过车窗,民警发现车里黑压压有不少人,遂问司机唐某车内乘载人数,唐某边赔着笑脸边下了车,与民警套起了近乎,再三说自己没有超员。说话间,他还几次调整身体角度,挡住民警望向面包车的视线。

  几分钟后,在民警再三要求下,唐某这才打开车门,让民警清点人数。经核实,该车核载7人,加上司机唐某,确实只乘坐了7人。民警正疑惑时,发现车辆右前方站着几个人,便询问是怎么回事。这几人均表示自己不认识唐某,只是路过此处来看热闹。

  这时,前方路口执勤交警走了过来,当场拆穿了这几人的谎言。原来,就当民警与唐某谈话时,这几名男子悄悄打开右侧车门,溜下了车,交警的执法记录仪也拍摄下了全过程。

  在证据面前,唐某乖乖承认了自己超员行驶的违法行为。最后,他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