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家稻米产业化联合体成立
2018-09-12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 通讯员蔡军宁)由南京味洲航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南京首家稻米主食加工产业化联合体前天成立,这一联合体将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动稻米生产、加工、销售融合发展。

  南京味洲航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2011年落户台创园,先后为青奥会、杭州G20峰会提供餐饮保障,是南京地区最大的航空食品生产商之一,在全国航空、高铁食品市场占有16%的份额。

  味洲航食通过传承传统食品,开发了米汉堡、乌饭宝宝等特色品种,日出货量6万份以上,每天需求原料糯米6000公斤。为此,味洲航食与南京稻麦香等2家合作社、1家专业稻米加工厂、5家家庭农场共同创建江宁区稻米产业化联合体,将共建稻米种植基地5500多亩,带动农户300多户。

  该产业联合体的建立,将种植户直接与市场相连接,通过订单化生产引导稻米品种结构优化、推广物联网等农业生产新模式,推动南京地区农业供给侧改革。味洲食品作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将以高于市场价5%的价格收购联合体内部农户稻米。农户相对于过去种植普通粳米可以实现每亩增收500多元。加入联合体的所有农户预计每年总共增收260余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