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含有肉蛋“洋月饼”禁止携带邮寄入境
2018-09-12 09: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 梁悦 通讯员高颖 杜欣)中秋佳节快要到了。近几年,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市民不满足吃国产月饼,开始购买进口月饼。然而,金陵海关提醒,进口月饼不能随便购买,含有肉类、蛋等成分的月饼不能入境。

  记者从金陵海关了解到,因存在传播口蹄疫、禽流感及其他检疫性疫病的风险,我国禁止携带、邮寄含有肉类、蛋等成分的月饼入境。一旦截获,都要作退运出境或销毁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进口月饼进入国内因检疫要求受到限制,从中国寄到国外的月饼也同样受限。目前,德国、法国、丹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明令禁止收寄月饼;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则禁止寄递含有蛋黄成分的月饼;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国禁止寄递含有猪肉成分的月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