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海关破获高档手表走私案
2018-09-12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梁悦 通讯员董彦)近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下,天津、上海、杭州等7个直属海关缉私局联合出击,开展打击名牌高档手表走私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查扣涉案手表529块,案值达6800余万元。此次行动中,南京海关功不可没。

  今年初,南京海关发现,在一些线上购物平台上,一些商家“境外代购”名牌高档手表。经过大数据分析,缉私警察发现了可疑人员林某。林某为福建人,在香港经营一家表行,与数个“水客”团伙的头目来往密切。林某频繁出入于香港、深圳之间,与境内多个省份的表行保持密切联系,但从未通过正规贸易渠道进口过手表。

  根据《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规定,明知是走私进口的货物、物品,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的,按走私行为论处。南京海关抓获了包括主犯林某、“水客”团伙头目罗某等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7名,现场查获卡地亚、欧米茄等品牌手表,查扣大量书证及电子证据材料。同时,以林某为线索,一个名牌高档手表走私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最终,8月16日,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多地海关联合行动,将走私团伙一网打尽。经查,林某接到上海、杭州、南京等地货主公司订单后,雇用“水客”走私夹带入境再邮寄给货主,货主收货后通过网络及实体店等方式销售牟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