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剧考级南京考点挂牌 83岁戏迷拿证成为特聘演员
2018-09-11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昨天上午,京剧艺术水平考级南京考点挂牌仪式在南京市京剧团举行。南京首批京剧艺术社会考级证书也同时颁发,南京的考生优秀率在全国领先。

  国家京剧院是文化部直属的京剧艺术院团,经文化部批准,国家京剧院艺术发展中心成为唯一面向全国的京剧艺术水平考级认证机构。2018年1月8日,南京市京剧团与国家京剧院签订了结对共建合作协议,其中京剧艺术考级就是双方合作的内容之一。市京剧团成为南京地区的京剧考级唯一考点,在国家京剧院的具体指导下致力于京剧艺术普及、提升青少年艺术素质、进行考前培训和协助考试工作。京剧艺术社会考级均由国家京剧院艺术发展中心统一聘请京剧专家担任考官,使京剧艺术水平的认证更加具有科学性和公正性。

  5月19日,京剧考级首次在南京开考,国家京剧院派出专家评委进行考评。南京及周边城市共计128名考生进行了初级考试,有32名考生获得评委认可并获得优秀考生荣誉,优秀考生占比居全国领先地位。“别的城市可能几百人报名只有二三十个优秀,我们南京考点100多人里就有32个优秀,优秀率非常高。”市京剧团团长王珏说。

  昨天,首批京剧艺术社会考级证书正式颁发。市京剧团还向其中部分优秀考生颁发了聘书,邀请他们成为市京剧团在金陵戏坊常态化演出的特聘演员。83岁的张秀瑛接过考级证书和聘书,满脸笑容,“没想到我这个年纪了还能参加考级,当了优秀考生,还有机会当演员。”她告诉记者,京剧她最爱梅派,儿子给她在电脑上下载了很多经典唱段,她跟着学,“来考级得到了很多专业指点,我对学好京剧更有信心了。感谢市京剧团给了戏迷这样好的机会和平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