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奔波多处为适龄儿童办户口
2018-09-11 09: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周舟 记者许震宁)“我儿子终于有户口了,能报名上学了。感谢12345!感谢好民警!”本月初,浦口区星甸街道汤集村村民薛某带着儿子的户籍材料,顺利通过儿子9月份入学报名后,买了锦旗送到石桥派出所,对政务热线和民警的帮助表达感激之情。

  今年4月,薛某在其舅舅的帮助下,拨打12345表达诉求,希望浦口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为其即将上小学的儿子办理户口。

  薛某称,其没有文化,2010年在没有办理登记手续的情况下,与云南籍女子熊某结婚,并生育一子。儿子出生后,熊某离家出走,去向不明。

  随着儿子接近上学年龄,薛某在亲友的提醒下,才想到为其子申报户口。他前往石桥派出所办理时才知道,因当时自己没有将儿子的出生证明从医院带回,户口没法申报。民警梁德明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又发函至云南当地派出所请求当地民警帮助查询熊某信息,均无结果。

  为查明薛某与熊某是否存在事实婚姻关系,民警梁德明专程前往薛某所住地走访,向其邻居和社区干部询问薛某与熊某真实关系,先后制作4份笔录,证实了此事。接着,梁德明亲自带着薛某及其儿子到医疗鉴定部门进行DNA亲子鉴定,证实了薛某和其子确属亲子关系。梁德明将调查好的材料和亲子鉴定书等手续准备完善,再次带着薛某到浦口卫生局有关部门和其子出生的江浦中心医院,查到了2011年11月7日熊某住院生产原始记录,补办了薛某之子的出生证明。

  手续齐备后,本月初,民警及时为薛某之子申报了户口。接着,薛某带着儿子前往学校,顺利完成了儿子的新生入学报名手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