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月南京CPI同比上涨3.1% 20个月来首次破“3”
2018-09-11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9月10日,南京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出炉,同比上涨3.1%,是20个月以来首次破“3”。

  8月,构成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同比全部上涨。其中,食品烟酒、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变动对总指数的影响最大。

  从环比来看,8月的价格在7月较高的水平上进一步攀升,八大类价格均齐刷刷上涨。

  受持续高温天气和台风带来的连续强降雨影响,8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了3.6%。其中,由于母鸡产蛋量下降,供应减少,鸡蛋价格大幅度上涨,涨幅达18.2%;鲜菜价格环比上涨8.6%,在调查的31种鲜菜中,仅4种价格略降,其余品种上涨均超过一成,豆角、黄瓜上涨甚至近三成;近期生猪收购价格回升,加上部分地区受水灾影响供给减少,猪肉价格上涨4.5%。

  此外,鲜瓜果价格上涨3.2%,水产品价格也上涨了5.1%。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