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生产车间 顶级测试中心
2018-09-11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6月完成5亿美元B轮融资后,南京“造车新势力”拜腾的前景进一步明朗。4日,记者走进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枫科技园的拜腾全球总部一窥究竟。

  工厂:处处体现“智能”

  2017年1月,拜腾宣布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工厂,总投资超过110.7亿元人民币。南京工厂占地1200亩,一期计划明年底竣工投产,实现年产10万辆整车的能力。

  今年4月,工厂试制车间正式启用,而冲压、涂装、焊接、总装、电池五大车间计划今年底封顶,并逐步开始设备进驻。

  这座工厂处处体现着“智能”:以面积5.5万平方米的涂装车间为例,两分钟就能下线一台车,未来还可进一步把时间缩短一半;通过200名员工搭配62个机器人的工作模式,自动化率可达94%。

  车身焊装车间面积4.3万平方米,同样是两分钟下线一台车。这里的机器人总数达到324个,而员工只有100人,自动化率可以达到100%。公司将采用全球最先进的智能化焊接设备,支持6500多个焊接点,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强化产品质量。

  实验室:建设国内顶级的测试中心

  今年4月,该公司已完成第二轮样车试制。目前,公司正在建设高标准试验测试中心,该中心面积约1.2万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封顶,明年5月投入使用。“测试中心投资最大的是环境风洞,在国内的新建主机厂中,极少有投资如此大的试验项目。”拜腾研发中心(中国)样车和测试总监张秀峰说,环境风洞集成了温度、湿度、阳光等试验功能于一体,主要用来模拟车辆在不同行驶工况下的动力系统、空调系统等各方面的性能。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有6个方向的力对车轮胎进行加载,因此在设计制造过程中,需要对车身、底盘、悬架进行加速疲劳考核。张秀峰说,这里一天考核的强度相当于客户驾驶3万公里,通过这个设备可以加速车型开发。

  车型:将实现三大主流市场全覆盖

  “明年四季度量产,是我们雷打不动的目标。”拜腾设计总监(中国)陈辰表示,目前拜腾已经正式对外推出两款概念车,其中首款SUV“M-ByteConcept”正在向量产车方向打造,第二款概念轿车“K-ByteConcept”今年6月进行了全球首秀。未来基于高端电驱动平台,拜腾还将打造全新的MPV车型,实现SUV、轿车、MPV三大主流市场的全面覆盖。

  目前,拜腾正紧锣密鼓地为第一个“出嫁”的女儿“M-ByteConcept”进行全球走秀。此前几个月,该款车型已陆续在“时尚之都”意大利米兰、传统汽车工业重镇德国慕尼黑、电动车普及度很高的挪威奥斯陆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展出。从8月底开始,这款车型还将陆续在成都、上海、深圳、南京四地亮相。

  本报记者查金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