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农技推广人才“大比武”
2018-09-10 17: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都)9日上午,全市农业技术推广农作物(蔬菜)生产管理技能竞赛在八卦洲红杜鹃生态农业园落幕,全市各区农业技术推广人才参赛。经过角逐,最终产生6名优胜选手,其中溧水石湫农副中心的徐璟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前期经过预赛选拔,5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阶段。决赛从实践操作、政策法规、理论知识等多个方面,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4个单元对各选手进行考量。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21世纪最合理的膳食结构是什么?”正确答案是:“一荤一素一菇。”在比赛现场,类似于这样的知识题往往令选手们拉开差距。裁判长杨洪建表示,这些基层人员对于实践操作都很熟练,很难分出高下,考核理论知识是为了考察选手们技能的全面性。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是2018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单项赛,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由市总工会考评合格后授予“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