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8日开幕
2018-09-10 17: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叶顺亮 龚建军)9月8日上午,CCTV—7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三届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在洪泽湖渔人湾开幕。

  作为本届大闸蟹节的特别活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节目的编排也别具匠心:从喜庆热闹的开场舞《丰收锣鼓》,到歌曲《美丽的洪泽湖》、舞蹈《渔鼓舞》,再到民俗表演《庆丰收》等,徐徐展开大地欢歌、希望田野、丰收中国三个篇章。

  近年来,洪泽区紧紧依托洪泽湖“好水养好蟹”的天然生态优势,积极引导、扶持洪泽湖大闸蟹养殖。经过多年培育发展,洪泽湖大闸蟹已“誉满天下”,相继荣获“中国十大名蟹”“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级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等,今年又获得“中国驰名商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突出“洪泽湖白马湖两湖联袂、实体节网络节两节联动”,并将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式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节目巧妙同台,且将于9月23日在央视七套播出这一同台盛况,将向全国观众展现洪泽这个湖滨城市的美丽画卷,打响“水韵洪泽泽润江淮”特色品牌,为洪泽高质量发展赢得先机。

  主办方透露,本届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活动多多,除了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CBSA九球国际公开赛年度总决赛将继续助阵大闸蟹节之外,还有音乐狂欢节、房车露营文化节、洪泽湖风情文化周等多样化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