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科技企业摘得成长组冠军
2018-09-10 17:1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昨天,第六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上,南京凯瑞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海上卫星通信系统摘得成长组一等奖。

  公司总经理李江华告诉记者,浩渺的大海几乎隔断了船员与陆地的联系,海上卫星是唯一可以利用的通信系统,但是国外海上卫星通信设备价格高,流量价格也令人咂舌,一般一兆流量需要24美元,相当于随便浏览个网页就需要花几百元人民币。凯瑞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海上卫星通信系统,不仅价格低到只有国外同类产品的1%,而且运行效率高。只需要花半天时间安装这套系统,船上的任何人都可以自动接入系统无线网,随心所欲浏览网页、与家人视频通话。目前,全球用上凯瑞得海上卫星通信系统的船舶超过500艘。今年前8个月,公司产值已经达到6000万元。

  “我们计划在2020年上市,希望用中国自己的技术,为中国自己的船舶乃至全球的船舶,提供海上卫星通信服务。”李江华告诉记者,2015年,公司与交通部合资在江北新区成立丝路卫星通信有限公司,从事全自主技术海上宽带卫星运营。今年,公司又签约成立了新型研发机构。

  当天的总决赛上,来自省内及海外赛区的52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分获初创组、成长组和团队组一、二、三等奖。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总决赛获奖的企业及团队项目,符合省级科技计划管理规定的,在下年度相关的科技计划中给予补助。江苏银行对参赛企业提供了20亿元的授信额度,专项用于支持大赛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的创新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