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农创园镇安县孵化基地挂牌
2018-09-07 16: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 通讯员刘晓曦)昨天,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镇安县孵化基地,在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大坪镇现代农业园挂牌成立。

  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南京农创园将镇安县省级园区大坪镇现代农业园作为承接南京农创园研发科研成果的孵化基地,通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技术集成和模式本土化,以点带线,以线串面,促进镇安县农业园区提档升级、高山农业跨越发展。目前,南京农创园与镇安县政府签订了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沟通对接机制,选派园内1名生态学博士、1名高级农艺师作为首批农业科技特派员,支援首批扶贫资金10万元。

  记者了解到,浦口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产业特色突出、资源聚集、市场渠道畅通的优势,与镇安县紧密协作、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带贫减贫能力和自我“造血”机能。目前,浦口区政府援建的镇安县珍稀名贵中药材育苗组培中心项目即将竣工,该项目年育苗规模将达1亿株,不仅可以精准带动镇安县中药材基地发展、产业提升、群众增收,还将成为幅射大西北、陕西省唯一的中药材基因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