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郭兴庄园主打亲子教育牌
2018-09-07 16: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子豪)溧水郭兴庄园项目近日亮相,这个占地500多亩的综合体项目,拥有大片艺术景观,以亲子体验教育为特色。游客到这里可以体验插秧、除草、采摘水果,还可以跟随老师编织棕榈、分辨昆虫、彩绘葫芦,今秋还可以观赏130亩粉黛乱子草。

  郭兴庄园项目位于溧水区洪蓝镇郭兴村,去年7月动工,目前已初具雏形。庄园分两部分,占地约500亩的大地艺术景观基地以及6200多平方米的室内建筑。其中,大地艺术景观基地种植了紫藤花、樱花、荷花、马鞭草、水稻等,无论游客何时来到郭兴庄园,都可以感受田园乡村独有的自然风光。

  基地还种植了去年秋天红遍网络的粉黛乱子草,今年粉黛乱子草的种植面积新增了30亩,达到130亩。放眼望去,粉黛乱子草还是青青一片,下月初就将由绿转粉,并逐渐变为粉紫色,震撼又浪漫。

  室内建筑部分总占地面积6291平方米,设有大堂、餐厅、书店、儿童活动室以及14间客房等。运营方昱达文旅公司总经理郑巧云说,“我们希望打造一个以自然教育、亲子娱乐、田园休闲、度假体验于一体的乡村田园综合体。”

  基于这一构想,郭兴庄园设立了无想自然学校。该学校将以现有自然资源为依托,致力开发儿童农事体验、植物认知、手工制作等“体验式教育”。上月16日,溧水区教育局正式将郭兴庄园命名为溧水区中小学无想自然学校教育基地。郭兴庄园还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发展。邱女士来自洪蓝镇,她的农家乐就开在距离郭兴庄园不远的张塘角。“现在的农村与以前完全不一样,以前这附近没有路,没有灯。现在路通了,灯亮了,乡村环境越来越好,这给我们创业提供了优质条件。”据她介绍,张塘角目前开了三四家农家乐,“郭兴庄园已经建好,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农家乐在这里开起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