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为500多位80岁以上老人“精准照护”下本钱
2018-09-07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南京讯  从先前近200户低保,现在只有6户,拆迁后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有什么不同?南京建邺区江心洲街道在从农村向城市转型期间,从管理转向服务,尤其针对500多位80岁以上老人提供“精准照护”。

  洲岛老人农村医保水平低,街道为老人提供每年一次免费健康体检;通过政府购买为61名老人上门做家政服务;192位老人享受适老化改造,安装了卫生间扶手、烟感报警器和燃气泄漏报警器;街道自筹资金,购买馨乐社会组织服务,定期登门为15位高龄独居残疾老人理发、修脚、水电气安检及心理慰藉等照护服务。现在,街道12345政务热线工单投诉量下降,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指数高了。

  生态科技岛开发还在进行,老人健康医疗服务离城区较远,街道先后投入40余万元,在洲泰和白鹭两个社区建立卫生服务站,今年在洲岛家园社区4楼投入80万元打造460平方米的卫生服务站,与楼上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无缝对接。据介绍,这个居家养老中心预计今年11月完工,明年3月全新亮相,提供助餐、助浴、助娱、助医等养老服务。洲岛家园卫生服务站有全科诊室、中医诊室、针灸推拿科、检验科、西药房等门诊科室,4名在职医生、两名护理员及药剂师、检验技师等,开门3个月已接诊病人3879人次。

  街道还拿出200万元作为大病救助基金。2017年救助80人次,发放33.52万元。居民成先生患颅内动脉瘤,医保基金支付后自付201499.4元,街道依据“关爱救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救助15%”规定,给予他最高30000元救助标准。

  据街道社区建设与社会保障科何科长介绍,洲岛家园社区1860平米,有1045平米做养老;洲岛和园社区2420平米,700平米是养老用房,600平米是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是社区养老服务的难点,但江心洲街道在这样的民生事业上舍得投入,大胆投入!”(何宏亮)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