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在新江苏”志愿服务工程启动
2018-09-06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昨天是全国第三个“中华慈善日”,中华志愿者协会江苏代表处成立暨“爱在新江苏”志愿服务工程启动仪式在南京市举行。

  中华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4月26日,由志愿者以及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单位或组织自愿组成,系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公益性、全国性社会团体组织。据悉,中华志愿者协会江苏代表处成立后,将在中华志愿者协会和江苏省文明办及各级民政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发展新目标,建设“爱在新江苏”志愿服务工程,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当天,“爱在新江苏”志愿服务工程随即启动。该服务工程包括建立爱心志愿者社区O2O微型服务站、中华志愿者爱心物资中心、“新江苏”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爱心扶贫“1对1助农—农产品智慧寄养”服务四大体系。

  据中华志愿者协会江苏代表处负责人介绍,爱心志愿者社区O2O微型服务站包含志愿者智能服务体系和消防安全用品,深入社区;中华志愿者爱心物资中心将在每一个挂牌成立中华志愿者市区县代表处成立一个,所有物资在“爱心中心”进行登记、打包、管理;“新江苏”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则囊括安全、校园等领域,每一领域都有专业的志愿服务共建队;还将依托“中华志愿者爱心物资中心”建立“1对1助农—农产品智慧寄养”服务项目,并由农户承担企业或志愿者家庭的农产品寄养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